芙萝拉Floraaa

(ノ*゜▽゜*)是谁又来看我啦

我的少年时期好像还缺些什么。
不是成堆的作业,无关这个暑假徒增的压力
有时候会突然察觉这件事,但慢慢忘记后却也不会有什么奇怪的感觉。
偶尔想起,心里会一颤。
是那种不痛不痒,却慢慢扩散开来的空洞。

今天来深圳旅游
看见缩小的,世界名胜的时候
我想
就是这个吧
是一次旅游,一次出国远游。

我在车上发呆的时候又想了想
这旅游,应当是我独自一人的。
自己背上大大的行囊,跑到遥远的地方。
亦或是精灵出没的国度,亦或是抬头冰山,低头只见绿草清溪的,路上会有红皮火车荡荡悠悠的欧洲小镇。
是瑞士的小镇,英国的城堡,北爱尔兰的森林,挪威的海。
是美国拥挤的街头,德国热闹的集市,法国慵懒的酒吧。
是意大利的威尼斯,俄罗斯的圣彼得堡,日本的东京,希腊的圣托里尼。

我在酒店的床上躺着,又想了想。
为什么偏偏没有中国呢?
我绞尽脑汁想了又想,发现中国的一切都太让我熟悉了。
为什么熟悉的偏偏不行呢?
不。
我发现了。
这大大小小的旅行,应当只是现实能够满足我的虚影。
我渴望的应当是少年一场惊心动魄的冒险
是离开如今一团糟的,从头开始的生活。
是“逃”去遥远的国家旅游。

但是不行
总是会有琐碎的事情绊住我的脚步
再琐碎,再微不足道的事情对于现在的我来说都是极为重要的
毕竟周围都是我在意的人,做着值得让我上心的事。

这真是太奇怪了
一边在意着,一边想要逃离。

这真是太麻烦了
妄图解析自己的内心。

我的少年时期还缺些什么。
一定缺些什么。

评论
热度(5)

© 芙萝拉Floraaa | Powered by LOFTER